偲琹-3  

「仰望你,抱我在胸膛;仰望夢,能給我力量;不讓愛逃亡,不讓心躲藏;讓我堅強」這是偲琹最喜歡的藝人──楊丞琳在〈仰望〉中所唱的歌詞,更是15歲的邱偲琹對於未來的宣言。

 

當不少高中生還對於未來感到茫然時,她已經悄悄站上了夢想的舞台,而且非常努力要在學業與夢想上找到平衡點,或許,堅持就是她找到平衡點的最大關鍵。

 

 

偲琹-5  

「夢想,就該堅持到底」

 

有著出色外表的邱偲琹,目前就讀振聲高中一年級,身為學生的她,有著另外一個特別的身分,那就是──藝人。能夠在學生時期就能成為一名藝人,偲琹認為都是靠著媽媽在背後的支持。

 

 

偲琹-4  

「從小媽媽就相當支持我,也因為她無微不至的照顧,我才能一直走在這條夢想的路上。」從偲琹踏入演藝圈開始,媽媽就成為她的專職保母,只要偲琹在的工作場合總可以看見媽媽的身影。「我記得從小只要一有工作,都是媽媽在一旁陪伴我,要為我加油打氣讓我不放棄夢想。」

 

原來從國小二年級開始,偲琹就已經被童星公司相中而早早開始陸續接觸演藝圈。而在國小五年級時,參加超級偶像的比賽更讓她逐漸嶄露頭角。

 

然而在升上國中那一年偲琹卻突然中斷了她的演藝之路。

 

 

偲琹-2  

 

「因為媽媽認為,國中是很重要的學習階段,所以她擔心我因為工作而耽誤學業,所以她要求我完全停止任何相關的工作。」為了讓偲琹能夠專心於課業,媽媽更成功說服她戴上牙套,讓她只能乖乖讀書。

 

「現在回想起來,我媽這招真的很高竿,因為變成牙套妹讓我不能美美的上電視,只能當個普通的學生。」在渡過平凡的三年國中生活後,今年升上高一的她,仍然堅持夢想,並在演藝之路再出發!

偲琹  

 

 

「課業與事業兼顧是我的目標」

 

雖然才剛進入高中生活,但是對於需要工作和課業兩邊兼顧的偲琹來說,挑戰才剛剛開始。「進入高中後,課業變得更繁重,但有時必須請假工作,常讓我分身乏術。」不過幸好班上的一群好朋友,相當照顧偲琹,總會為她作重點整理或提醒她課堂大小事,讓她相當感動。

 

 

「因為班上同學設立了手機群組,他們總會在裡面傳上課的重點或是提醒我隔天要考試之類的,多虧他們才讓我能跟上進度。」雖然工作占據了她許多時間,但是對於成績偲琹依然有自己的堅持。

 

偲琹-6  

 

「在這個階段學生才是我的本分,所以即使工作再忙,我依然會抽出時間念書,不讓自己的成績下滑。」因此只要拍戲時一有空檔,她一定書本不離手,希望能同時扮演好學生與藝人兩種角色,更不會讓一路支持她的媽媽失望。

 

雖然課業和工作兩頭燒,偲琹仍然沒有錯過高中最精采的部分─社團,目前她加入的社團是振聲高中紫錐花社。她表示,一開始也是誤打誤撞而加入,不過現在她卻認為自己很幸運能加入這個社團。

 

「當時因為想要選的社團都沒選到,所以才加入這個社團,加入後才知道這是一個運用舞蹈、戲劇等不同方式宣揚反毒理念的社團。」雖然才加入紫錐花社不到三個月,偲琹卻希望能與社團的同學一同努力,用不同的方式來支持反毒這個理念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隨風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